金融学院

师资招聘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招聘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诚聘海内外人才

 

美丽山东,孔孟之乡,泉城济南,四季分明,气候宜人,环境优美,是一座有山有水、有历史和文化积淀的北方城市。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坐落于济南著名的千佛山风景区南麓金鸡岭下,起源于学校于1952年设立的金融系,是最早设立的系部之一。学院目前设有金融学、金融工程、投资学、金融科技4个本科专业,拥有金融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应用经济学(含金融学科)为山东省立项建设一流学科,金融学科为山东省十二五特色建设重点学科,金融学专业是教育部和山东省特色专业。2008年被山东省确定为金融学科唯一的泰山学者设岗单位2013年获批山东省金融产业优化与区域管理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单位2020年被认定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示范协同创新中心2019年学院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2023年我院金融学教师团队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金融学和金融工程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投资学专业入选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工程》(线下)、《金融学》(线上线下混合式)、《证券投资学》(线上线下混合式)等四门课程获国家级一流课程。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金融学所在的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的评估结果为B+。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09人,其中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1人,国家级青年拔尖人才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各1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专家2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金融高端人才4人,山东省教学名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到专任教师总数的82%

2016年以来学院教师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外专业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59篇,其中A类及以上192篇累计获批项目立项185项,其中国家两金、教育部立项53项(含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2项);学院科研成果荣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第四届刘诗白经济学奖、第五届洪银兴经济学奖(青年)奖和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等省部级奖励21项。有1篇研究报告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8篇报告被中央部委采用并上报有关领导同志审阅,多项研究成果被省主要领导批示,被省市政府有关部门、金融企业采纳用作决策参考乃至依据

学院所在校区周围有成熟配套的幼儿园、小学和中学,学校主校区也正在紧张建设,教职工公寓楼也在规划之中,房价在东部省会城市之中整体偏低。

为了适应金融学科建设发展需要,特向海内外诚聘人才,具体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条件

学校对于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一人一议。

学校对引进人才提供预聘制教授、预聘制副教授和讲师三种岗位。

基本条件有海内外高校相关学科培养背景和良好的学术研究潜质的博士研究生。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一作)在A类期刊发表1篇或B类期刊发表2篇以上学术论文,海外高校毕业生一般有公开发表的本专业学术论文。

二、基本待遇

学校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根据应聘人员的学科专业、学术水平等提供安家费、科研经费等。符合国家、省部级高层次人才工程入选条件的,学校将积极引荐,推荐成功后同时享受相应的政策待遇。

优秀博士的待遇,学校按照国家、山东省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相关规定执行,另外根据应聘人员的学科专业、学术潜力等提供安家费15~60万元、科研启动费10~50万元。符合条件的,实行年薪制,年薪25~50万元。

三、学术研修安排

学校为优秀博士提供学术研修申请,具体为:

1.山东财经大学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到国内外高水平大学进行短期访学、交流资助期限为3年,津贴总额15万元;

3.山东财经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境外研修重点支持计划实施方案。期限为1-2年。其中,教学研修的支持期限1年,学术研修的支持期限2年,学校每年资助经费12万元。

4.此外,学校还对优秀科研成果予以额外奖励。

四、学院配套举措

为新进教师提供独立科研办公场所、科研用计算机、数据库等、减免一定教学工作量、签订“科研激励合同”、奖励优秀科研成果(对于优秀科研成果,在学校奖励的基础上,学院再予以奖励);在职称评聘、校内外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方面优先推荐;特别优秀的博士在实验办公条件、研究团队组建、科研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学院针对高水平优秀人才实施“一事一议 ” ,不受以上条件限制,待遇面议。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金融楼110室金融学院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1-82911084(办公电话)、13969164270

邮箱:sdcdjrxy@163.com

我们热忱期待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我院,共创美好未来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