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就业信息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一份责任一份情|心系就业,我们一直在路上——金融学院研究生考博经验分享

2020-10-19 10:12:19

(通讯员:李伟杰 崔晓琦 贾艳茹2020年我院研究生考博再创佳绩,共有8名硕士研究生考取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高校的博士研究生。如今,考取博士生的硕士毕业生已迈入新的学术殿堂。现以金融学硕的林永康、刘梦珣和金融专硕的张潇叶三位毕业研究生考博情况经验分享为例,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考博经验。希望在校硕士生在今后学习中继续奋发拼搏,在学术领域再创佳绩

 

第一篇:努力奔向自己想要的生活

——17级金融学硕林永康

录取院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心路历程

身边选择就业的同学或许付出努力在短时间内可以收获回报,且持续增加,而在考博这条道路上付出的努力与回报的比例关系却并没有那么显著,辛苦几月时间写的论文投稿被拒,此类情况屡见不鲜,失败并不可怕,相反失败乃成功之母,一定要及时调整心态再出发。

寄语:

现在如果我们不努力、花费时间为我们想要的生活而奋斗,那么将来我们会浪费更多的时间去应付我们不想要的生活。

 

第二篇:把握时间、掌控未来

——17级金融学硕刘梦珣

录取院校:中国农业大学

心路历程:

考博是一个艰难又孤独的过程,,这条路上同行的人寥寥,噪音和干扰却是攘攘,坚定的信念才是支撑着走向终点的动力。一旦有了目标,剩下的便是风雨兼程。总觉得考博就像熬一锅女巫汤,没有特定的配料,但需要用文献和纷繁复杂的公式装满脑袋和U盘,用不停息的笔触培育和打磨学术素养,再加上十几本厚厚的书本资料,然后炖煮过无数个漆黑的黎明和微亮的夜晚,终究会得到不被辜负的腾腾热气。曾看过无数人站在制高点,他们云淡风轻地说着曾经的痛苦,淡到像是被风吹了一下,被雨淋过一次,于是向往成功的人们前赴后继,变成了拍在礁石上的浪花,变成飞沫散去,考博给的可能性在于有无数个可以不用随风散去的机会,所以不怕伤痛终会上岸。

寄语:

时间是一个很公平的东西,把握好时间的节奏,才能掌控想要的未来,希望我们都是如此。

 

第三篇: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18级金融专硕张潇叶

录取院校:山东财经大学

心路历程

当得知自己符合本校2020年“申请-考核”制条件时,便坚定了我的读博目标,这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信息战。过去的六个月感触颇深:首先,硕士期间的科研积淀是读博之路的敲门砖,而论文从撰写到发表耗时较多,要主动寻求导师的指导,珍惜时间,积累科研成果;其次,选择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与联系博导,真诚相待,适合自己的导师是考博成功的关键一步;最后,申请材料的准备,如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科研计划书等等,需完善每一个细节。

寄语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要下定决心迈出考博的步伐,就摆正心态全力以赴。希望我的经历能帮助到有读博意向的学弟学妹,祝福每一位考博途中的赶路人。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