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沈丽教授合作论文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发表

2020-09-22 09:41:35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沈丽教授和博士生刘媛共同撰写的论文《全球政府债务扩张的地区差距及空间分布动态演进研究》在我校A1类期刊《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20年第5期发表。

该论文基于Dagum基尼系数分解和扩展的分布动态学模型,从地区差距和空间分布形态两方面考察全球政府债务扩张的空间动态演进过程,进而明确政府债务扩张的全球分布呈现怎样的特征、全球差距来源于何处以及空间分布动态演进过程是怎样的。研究发现,全球政府债务扩张的空间分布存在明显的地区差距且呈上升趋势,发达国家地区逐渐形成多极化现象;空间条件下Kernel密度估计结果显示全球政府债务扩张呈现高-低空间聚集模式且存在一定的空间溢出效。本文的边际贡献在于将空间效应纳入全球政府债务扩张的研究体系中,更有利于帮助我们全面提升全球政府债务扩张风险的联防联控水平,构建防范化解政府债务扩张风险的长效机制和协同治理体系,遏制政府债务扩张风险的外溢效应和传染效应。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