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乡村振兴走基层 ,青春聚力正当时——金融学院第七届“一人一村”主题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2024-03-25 12:44:32

为了探寻乡村振兴战略成果,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金融学院特举办第七届“一人一村”主题实践活动。3月12日,我院召开活动成果分享会。本次活动面向金融学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吸引了近450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调研范围涵盖了山东、河北、陕西、湖北、四川、青海等20个省级行政区的280余个乡镇,形成调研报告350余份。

围绕着“坚持党的领导号召,探寻乡村振兴之路”这一主题,同学们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志愿者们通过学习先锋模范党员、乡村劳模的生平事迹,了解了每个村独一无二的发展历史和代代相传的宝贵精神。

1E687

调研发现,近年来,农村农业现代化进程不断完善、农村基层党组织作用不断增强。此外,农村基层党员愈发注重自身能力的提高和自我作风的建设,为实现乡村振兴起了有效地带头作用和显著的引领作用。短短的一个寒假,虽并不足以让志愿者们充分完整地了解乡村基层党员呕心沥血的奋斗史、乡村集体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发展史以及村民们休戚与共,戮力同心的生活史。但这短暂而充实的实践调研经历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了乡村人民自强不息、团结向前的奋斗精神以及我国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决心,这激励着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踔厉奋发。

C78FE

1C111

村稳方能天下安,农业兴方能基础牢,农民富方能国家盛。本次调研活动的有效开展,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此外,深入基层,走进乡村的调研手段,让同学们对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自我,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