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教学经验交流会

2024-03-22 08:49:20

 

 3月21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在6号楼215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会由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室负责人冯玉梅教授主持,我院优秀教师和近两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与会。首先,副院长王倩从教学方法、教学心态等多角度阐述了新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分享心得和体会。随后,学院优秀教师分享教学经验。刘慧结合亲身体会从平衡教学与科研、课前备课以及如何调动课堂氛围的角度向新进教师分享了教学经验。陈文哲从学生关系处理角度分享了如何在课堂中调动学生情绪、引导学生积极加入课堂的经验。于洋结合自身的上课经历,从备课、授课、考核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与感悟以及在上课中面临问题后如何解决问题的经验和方法。陈彬彬围绕自身经验分享了参与教学比赛的经验以及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等项目的经验,他提到指导学生参赛的过程是老师和同学互相提高的过程。张寅冬提到在教学工作中应该平等的对待学生,课程要有设计、吸引学生兴趣,注重与学生的交流与反馈。最后,冯玉梅教授总结了本次交流会,鼓励新进教师向有教学经验的教师积极学习,总结有效的教学方法,并应用于自己的教学中。

本次座谈会使与会的新进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青年教师们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