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2024-03-14 19:55:41

3月14日,金融学院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在舜耕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党委副书记康亚通、李开传、副院长王营、团委书记郭夕熙、研究生辅导员许静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康亚通主持。

19C26

12AEF

会议伊始,金融学院副院长王营重点解读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他简要介绍了今年两会的主要特点,重点解读了金融工作的要点和热点,例如金融高质量发展、构建中国特色金融理论框架、宏观政策的协同性以及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大金融,并阐述了青年人才培养问题。

31BB7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开传强调了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两会精神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希望全院师生加强理论武装,夯实理论基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成长为心怀天下的创新型金融人才。

1C086

金融学院团委书记郭夕熙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团干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擦亮“红”的底色,引领青年理想信念、谱写“专”的本色,引领青年学有所长、锻造“实”的成色,引领青年责任担当,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同共青团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把两会精神融入青春的火热实践中去。

26F66

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许静表示,在国家的新征程里,我们要铭记好、担任好、传承好历史的使命,擦亮自己的政治底色,在三尺讲台上一以贯之地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作为一个宣传者、服务者、奉献者和接力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种子传播到每一届的青年学生心里。

12D25

金融学院博士、山东财经大学首届学术之星获得者孔晓冉表示,作为一名金融学博士研究生,她将继续脚踏实地,勤奋学习。面向国家需求的科研项目与课题,运用学科理论知识,观照现实、回应当下,努力做有贡献力和影响力的文章,为“积极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B9EC

研究生会主席团张恒远分享了自己对于宏观经济的看法,他表示,在改革进入深水区的当下,多重困难挑战交织叠加。如何把握住新旧动能转换的机遇期、孵化或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他将努力学习工作,为这份旅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21BD

研究生会主席团的张城华分享了自己2021年在西藏支教的经历,山区孩子们的学习条件已经有了很大改善。他表示,这一切都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担当起青年一代的使命任务,为国家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4517

2023级专硕二班副班长、退伍军人王浩斌分享了自己军旅生涯的感受。他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他将力所能及地服务社会,为祖国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作为一名预备役成员,他将用实际行动兑现“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坚决与一切反对祖国统一的势力作斗争。

1CE75

2021金融学4班学生、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苏杭从学生会主席团角度出发,表示坚持为同学服务是学生会的根本宗旨,同学的诉求就是学生干部努力的方向。我院学生会将全方位提高服务质量,主动在知识教育、素质养成、心理健康、就业创业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相应帮助。

13B90

2020金融学2班学生、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赵玲表示,新青年要勇于创新,要注重学习,要坚定信心,要担当尽责,在创新、实践和学习中加快构建以新质生产力为底色的发展格局,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注入新鲜动力。

17518

2020金融学创新实验班班长牛孜轩表示,唯有保持创新的思维,勇于探索新的思路和方法,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同时,他结合自身班团工作表示,个人力量有限,而团队力量无穷。只有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协作,才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形成互补,创造更大的价值。

14FCE

2020金融学4班学生、第十一届学生会干部徐云涛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跟随党的步伐,坚定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同时要做依法治国的积极推动者、坚定拥护者,通过各种途径参与到法治发展中来,以实际行动为推进法治建设做出贡献。

15C51

2020金融学4班学习委员陈义炜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国家民族的未来一代,应当将两会精神贯彻到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与人民群众走在一起、努力拼搏、紧抓实干,让所学的科学文化知识不仅停留在书本和头脑中,更要运用于实践和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

2EE3D

最后,吴书记对师生的发言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肯定了金融学院师生几年来在学习两会精神中的收获和进步,他结合学校学院当前的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各党支部、团支部、党员、团员要在各个层面带动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二是要将两会精神与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紧密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理论学习必须与实践相结合,要关心国家大事,始终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坚持用所学所思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创新的思路举措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贯彻落实。

三是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见行动。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化作实际行动,求新、求变、求突破,勇于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为学院标杆党委建设献礼立功。

此次座谈会对全国两会的解读和交流,加深了师生思想认识,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导。金融学院将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和活动开展,以实际工作成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