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复试调剂有指导,面对未来不迷茫 ——金融学院“融金筑梦”系列讲座

2024-03-12 19:24:00

为帮助需要调剂的考生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和服务,帮助学生全面了解掌握复试、调剂流程和方法,提升2024届考研成功率,2024年3月8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关于“2024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专题讲座,并邀请山东财经大学就业导师、山东财经大学优秀校友、山东教促会教育管理专委会副会长黄军杰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复试综合指导”、“调剂规划与调剂流程”、“现阶段复试与调剂准备思路”这三个板块展开详细介绍。首先,黄老师进行了考研形势分析,紧接着详细介绍了复试的具体流程,并针对综合考试内容与考试形式总结提出了数据资料查找方法——“153查找资料法”,以便帮助同学们高效查找讯息。随后黄老师总结展示了2024考研复试重要时间节点。接着,黄老师又详细讲解了调剂流程——查询计划余额信息、填报调剂志愿、复试、待录取四步,随后结合往年数据为同学们进行了调剂竞争分析,并进一步讲解了调剂资料查询方案。最后老师总结表学生疑问给出了具体答疑回复。




金融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考研工作,为帮助学生能够顺利考取研究生,摸排学生需求,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服务,用心用情助力全体考生梦想成真。此次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讲座的开展,不仅为复试学生提供了建议、指明了方向,同时有利于学生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与调剂。学院还将持续跟进学生的复试动态,继续抓实抓细考研复试、调剂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指导与服务,助力学子“研”续梦想。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