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第22期泰山金融学术训练营

2021-05-14 14:44:18

(通讯员:刘海明、曲诞雪)513日上午,由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山东省金融产业优化与区域管理协同创新中心、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国际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第22期“泰山金融学术训练营”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美国Georgia College & State University金融学终身教授凌崚老师应邀做客本次学术训练营,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Wives’ Empowerment and Corporate Financial Risk in Chinese Family Firms”的讲座,学术训练营由金融工程系刘海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凌教授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思路、方法和所做研究的理论贡献。他们基于中国背景讨论了家族企业总部所在地的性别不平等对夫妻共同创业者中妻子话语权的影响以及这种影响对金融风险的作用。结果发现,家族企业总部所在的性别不平等程度越高,共同创业者中妻子的话语权越少。而妻子话语权越多,企业的财务风险越低。他们所做的研究拓展了经济话语权中性别差异决定因素的研究视野,对于性别与财务风险之间关系的研究亦有一定的启示。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