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史宣讲团到我院进行宣讲

2021-05-13 11:34:28

(通讯员 徐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新党员党史学习教育。512日,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毛玉美教授为金融学院师生作《从开天辟地到成为人民前进的主心骨》专题报告。学院60余名新党员现场聆听了报告。

毛玉美教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的奋斗史,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毛教授以理想信念为主线,强调了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对革命建设的必要性,用历史和理论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这一深刻问题。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多位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先驱,李大钊、王光美、瞿秋白、陈延年……无数仁人志士为了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在一幕幕历史影像中,同学们再一次受到了思想教育和灵魂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实践中不断夯实自身本领,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从理论到实践,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从抗美援朝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本次党课向同学们再现了党的百年辉煌,再一次坚定了年轻党员的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