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线上线下“国创计划”经验分享会

2021-04-29 10:44:28

为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提升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积极性,近日,金融学院于线上线下举办“国创计划”线下经验分享会。邀请在国创比赛中取得了优秀成绩同学为同学们分享比赛经验和感受。分享会由辅导员王亚男老师主持,金融学院近30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王亚男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国创计划比赛,并鼓动大家积极参与各大科创竞赛项目。王老师介绍了社会实践和双创竞赛的分类,接着借助往年国创计划比赛的成绩、优秀学长学姐的作品和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张宇航介绍了国创计划的目的与原则,为同学们详细说明了国创计划比赛的内容和形式等相关信息。此后,他又展示了金融学院为鼓动大家积极参赛所提供的各种比赛资料,以及学院沟通发动机制。何天同学主要从四个角度介绍了他的国创计划比赛的相关经验。首先是关于团队组建,他介绍了队友的寻找与选择,以及如何寻求指导老师的建议与帮助。其次,在选题确立前后应该进行的工作。之后,何天通过展示团队的立项书向同学们讲解立项书的撰写方法与经验。最后,他讲解了团队合作的过程,包括头脑风暴、合作分工、对内复盘、互相纠错、负责到人、利益分红等。李祥龙同学则主要从创业训练项目的选题、组队、撰写以及转化四个方面来说明他的比赛经验。关于选题,他向我们介绍了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组合策略这五个方面。他介绍了团队间应该如何进行分工与合作。最后,他也借助其团队的立项书向同学们介绍了立项书撰写的过程中的具体内容与形式,包括项目的背景以及商业市场分析,财务分析。

本次活动通过朋辈分享经验的方式,将团队创新思维与心路历程展现出来,使同学们了解了创立项目与完善的过程,增强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为同学们进一步参与创新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