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忆峥嵘岁月,颂百年风华”党史知识竞赛

2021-04-25 11:03:19

    (通讯员:蔡明靖)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23日下午,金融学院于舜耕校区第三阶梯教室举办“忆峥嵘岁月,颂百年风华”党史知识竞赛。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党委副书记范志毅,研究生辅导员许静、邵新昌,学院办公室李梦、曲诞雪以及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以学习党史为重点,包含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内容。比赛分为“红色开端”、“党旗飘扬”、“历史留声”、“战略大反攻”四个环节,充分考验了同学的党史知识储备、现场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红色开端”环节,每队按抽签顺序在英雄篇、复兴篇、创新篇和信念篇四个篇章中选择一个篇章作答,选手们精神饱满,从容作答,展现了充足的党史知识储备。“党旗飘扬”、“历史留声”两个环节要求各参赛队在限定的时间内进行抢答,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各队你追我赶,互不示弱。答题激烈之时,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中场休息环节,周晗同学献上《唱支山歌给党听》,邓媛、于龙洲同学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旋律带领师生走进那一段段红色的回忆,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对祖国的一腔热血。最后的“战略大反攻”环节,题型分为高中低三类难度题,难度越高分值越大,各队均有可能在本环节“翻盘”。参赛队按照积分顺序选择题目并作答,将比赛引向高潮。经过四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各支队伍均展现出了不凡的实力,最终“人民当家做主”队获得了本次竞赛的总冠军。

赛后,吴书记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他首先对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和舞台展现能力表示肯定,指出金融学院研究生会是个能战斗的先锋组织,要继续发扬下去。接着吴书记结合自身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趁青春年少,要把握机会,充分展示自己。最后,吴书记希望同学们要从党史中寻找胜利的源头,汲取智慧、经验、精神和力量,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做一名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