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研究生海外访学交流汇报会

2021-04-22 13:22:22

421日下午,金融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王聪聪同学在舜耕校区第三会议室,为师生汇报并分享了她在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访学交流的经历及心得体会,学院部分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交流汇报会。

王聪聪介绍了麦考瑞大学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从海外高校访学申报、出境准备、学研体验及海外高校生活等四个方面的收获及心得体会进行讲述。她首先感谢学校、研究生院和学院给予的宝贵访学机会和大力资助,建议同学们积极关注国家留学基金委及学校关于海外高校访学的通知,认真做好申报材料,并详细介绍了如何成功获得国外学校接受访学申请的过程;在学习与科研方面,主要介绍了国外课堂教学与国内教学的不同、参加学术研讨会的收获与见闻;生活方面,以鲜活生动的图片展示了国外的生活环境和国内外的文化差异。王聪聪与同学们详尽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的同时,还特别提到了在澳大利亚学习期间所经历的特大火灾、洪水和疫情之后,收到了使领馆对海外中国留学生的关心、关爱,深刻感受到祖国才是最坚强的后盾。最后,王聪聪还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细致的回答。

近年来,学校研究生院积极倡导博士、硕士研究生赴海外高校进行访学交流。金融学院也鼓励更多的同学去海外高校交流访学,开拓国际视野、提升科研能力。学院希望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把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学有所成并按时回国,把自己的国家建设好。王聪聪博士的访学分享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出国访学交流的热情,其访学经历也为其他有意向留学深造的同学提供了更多借鉴,本次访学汇报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355453332762123127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