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学党史正三观,悟思想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

2021-04-16 11:06:03

(通讯员:苏晓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414日晚,由学生处主办,金融学院承办的第292期“成长·成才”大讲堂在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开讲。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做了“学党史正三观,悟思想开新局”的主题报告学校圣井校区3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吴红文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第一届到第十九届全国党员代表大会历届领袖的命运和历史,他指出,无论是革命年代、改革开放时期,还是新时代,都充分表明了在党和个人事业发展过程中组织很重要、时间很重要、方向很重要、理论很重要、伙伴很重要、领袖很重要、意志很重要、健康很重要、三观很重要、行动很重要!他强调,我党历史就是一部最佳合伙人投资史,我们要为伟大的领袖点赞;我党历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我们要为伟大的党点赞;我党历史就是一部英雄辈出的奋斗史,我们要为伟大的英雄点赞;我党历史就是一部值得骄傲的复兴史,我们要为伟大的事业点赞。

作为新时代青年在这次学党史教育中,要做到四方面的结合,一是学党史,向党的组织靠拢;二是正三观,和党员标准看齐;三是悟思想,与领袖思想共振;四是开新局,同民族复兴共舞。通过学史明理做到理论自信,通过学史增信做到制度自信,通过学史崇德做到文化自信,通过学史力行做到道路自信。接着,深刻阐述了正确的三观对人生的重要影响。他指出当代青年应用正确的世界观观世界,运用好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应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推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应用正确的人生观观人生,树立正确的幸福观、苦乐观、荣辱观、恋爱观、友谊观等;应用正确的价值观观价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最后,他强调,在中国历史长河的最好时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在庆祝建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大学生必须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仰望天空、脚踏实地,不仅要做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还要做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和奉献者,听党话、跟党走、做党人、留党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党史,进一步感悟了思想伟力,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发扬了革命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