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盛况

2020-10-23 14:39:04

(通讯员 陈玉林、邵珠建)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10月23日上午,金融学院以多种形式组织师生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盛况。

主会场,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党委副书记范志毅及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直播。大家佩戴党徽,庄严肃穆,随着大会现场一同为革命先烈默哀……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习总书记的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教工第四党支部表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为国内经济建设和社会改革赢得了较长时期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直至现在,外部势力都不敢在军事上对中国轻举妄动,这都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他们的英名, 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的胜利做出贡献的人们,将永垂史册。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陈玉林动情的表示,抗美援朝战争中,战士们用自己的血和肉为百废待兴的新中国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更要永远铭记峥嵘岁月,珍惜幸福生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李勇说:“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铭记过去才能不畏未来。今天的盛会向没有经历过的人展现了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提醒着当代的青年人唯有牢记历史,崇敬英雄,才能继往开来,持续推进伟大事业。”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是中国人民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和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当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