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党员发展工作宣讲活动

2020-10-09 14:57:35

(通讯员:徐蕾、刘浩、谭湘凡、范文慧、李睿)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工作,108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李勇老师在舜耕校区金融学院学术报告厅,就规范党员发展及培养工作程序,为2020级研究生进行了专场宣讲。

李老师围绕“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介绍”,介绍了大学生入党的基本要求及发展党员工作的五个阶段、二十五个步骤。李老师从“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流程和要求”、“发展对象培养流程和要求”以及“预备党员培养流程和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解读了发展党员细则、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阶段、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阶段、预备党员的接收及教育考察阶段等各个环节。

李老师希望同学们从递交入党申请开始到成为正式党员的每一步,都需要坚定信念,端正心态,不能抱有功利性目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自觉培养良好的政治思想修养、文化学识素养和综合发展能力,努力成为品学兼优的优秀人才,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讲座对于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是学院规范党员发展工作重要环节,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党建工作建设。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