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第7期泰山金融学术训练营

2020-09-28 10:58:52

(通讯员:曲诞雪)9月25日下午,由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与山东省金融产业优化与区域管理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的第7期“泰山金融学术训练营”通过腾讯会议举行,英国巴斯大学管理学院孙汉文老师应邀做客本次学术训练营,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Strategic Insider Trading: Disguising Order Flows to Escape Trading Competition”的讲座,学术训练营由金融学院银行系副主任王营老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孙汉文老师通过对美国股票市场中内幕交易者和卖空投资者的交易数据分析,证实了交易订单流存在信息泄露,并利用Heckman双阶段回归模型发现当卖空投资者对消息更敏感的时候,内幕交易者的交易会变得更加谨慎,内幕交易者谨慎的交易行为延缓了内幕消息的揭露,从而使市场有效性受到破坏。

学术训练营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孙老师同师生们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学术训练营进一步开阔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令大家受益颇深。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