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校园传染病防控知识健康讲座

2020-09-27 18:49:30

(通讯员:杨文东)在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为引导同学们科学有效防疫,925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2020级新生校园传染病防控知识健康讲座,特邀圣井校区校医院院长滕淑英主讲,学院2020级全体到场聆听。

院长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传染病的种类及相关知识并向同学简要提出了预防措施。随后,她新型冠状病毒定义引入,讲解了新冠肺炎和新冠病毒的基础知识,主要介绍了新冠病毒的预防措施和应对策略,如常通风、在公共场合下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远离可能的传染源、注意呼吸道礼仪、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等。滕院长在现场向同学们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并强调了勤洗手对传染病防控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随后,院长介绍了结核病的基础知识以及临床表现和治疗方法。讲座最后,她向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危害、感染途径以及治疗方式,并介绍了作为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方法,简要叙述了对于艾滋病防控,国家提出的“四免一关怀”等相关政策。同时,她提醒同学们作为大学生一定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区分良莠的能力,远离毒品与各类不安全行为。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更多传染病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重视传染病带来的不良影响有利于规范学生在校的行为习惯,打造健康、卫生的校园环境,推动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