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2020-09-26 08:40:05

(通讯员:王姝琪 邵珠建)925日下午,金融学院在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金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此次活动。开学典礼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康亚通主持。

首先,彭红枫院长对2020级全体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祝福。他表示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期间,同学们仍然能稳住心态、奋力拼搏,顺利通过高考,圆梦大学,开启崭新征程。彭院长介绍了学院教学科研、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三个词语:价值、诚信和责任。解读“价值”时,彭院长强调一是要培养家国情怀,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关注国家大事;二是要精益求精,博采众长,要具备国际视野,扩大自己的格局,执着探求于金融学科的前沿问题;三是合理规划,谋取发展,拥有远大志向,在超越前辈的学识中体现人生价值;四是注重实践,吃苦耐劳。谈到“诚信”,他表示金融学子要秉承诚信的美德,要以诚信为本,科学研究方面更要遵守学术诚信,决不能碰触学术红线。讲话的最后,彭院长与我们分享了“责任”,他强调,大学生要勇敢担当,要有家国情怀,掌握扎实本领,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大任。

2020级新生代表裴延泽同学代表2020级全体新生向学院领导老师、学长学姐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号召同学们在满怀热忱与希冀的同时,以今天的开学典礼为界,从放松舒适的暑假生活中快速调整状态,准备开始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2018级学生代表、学生会主席周欣圆2020萌新表示诚挚欢迎。她认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是自己的,未来完全掌握在你们自己手中。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大学四年的时间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并将自己山财金融人的身份铭记于心,用青春来诠释曾经的誓言,用汗水来锻造明日的辉煌。

教师代表、“青年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刘海明教授在发言中,希望大家能够明确学习目标,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积极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应对更多的未来挑战。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着眼长远,提升自身专业技能,保持高效率勤奋。最后,他更希望同学们能够胸怀国家和社会,做内心充满阳光的、有担当的人。

最后,学院党委吴红文书记向2020级新生阐述了学院四个品牌战略目标,学生工作“123456”理念,对三全育人改革试点工作进行重点介绍。吴书记对新生提出更高的目标定位,要求新生同学们能够达到政治硬、专业强、身体棒、情商高、性格好等基本标准。他强调,当代大学生眼界要宽、思路要宽、胸襟要宽,既要胸怀国家和民族,又要放眼全球,有海纳百川之量,成长为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有正气的新时代大学生。同时,吴书记对学生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做好角色定位。要从更多维度和视角认识自己、把握自己、衡量自己,做好自身角色定位。二是做好人生规划。学业、事业、生活上都要有比较明确的规划,才是对自己负责任的表现。三是做好品牌维护。进了金院门,就是金融人。同学们要积极维护学院品牌建设,在外始终代表学院形象。四是做好素质集成。良好的综合素质是个人成才的保障,希望同学们成为绅士和淑女,做好自身素质集成。五是做好平台利用。善于利用学校学院平台优势,积极参与科创实践、学科竞赛、文体活动等,为自己的成长提供平台和机遇。


在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金融学院仍迎来了近500名来自天南海北的金融学子。希望他们在人生新阶段,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再造辉煌。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