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教你“系扣子”

2020-09-24 18:04:21

(通讯员:王姝琪)为帮助新同学全面适应大学生活,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923日晚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在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以“传承情怀,接力梦想,系好人生大学阶段这粒关键扣子”为题的新生报告会。2020级全体新生现场聆听报告。

吴书记从四个方面帮助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第一,如何认识人生。他表示人生就是不断爬坡、走平道、再爬坡、再走平道,最后下坡的过程,而我们能做的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增加在顶峰行走的机会,让自己的人生更加有意义。第二,如何认识大学。他强调大学生活要靠自己把握,应该学会通过调节自己的性格、心情来适应大学生活,将优势绽放出来。随后吴书记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他表示“大学应该是花大功夫学习的地方”,同学们在感受大学精彩生活的同时不要忘记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第三,大学培养什么人。吴书记表示,三观要正是大学的基本要求,希望同学们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积极参与学校美育教育,弘扬劳动精神,倡导情商智商双发展。吴书记针对大学生活向同学们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别慢着、别闲着、别懒着、别混着、别等着;二是做到会听、会写、会做;三是要做有梦想、有内容、有计划、有重点、有规划的新青年,系好大学关键的扣子。最后,吴书记针对同学们存在疑惑的考研、就业,考证、心理健康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报告分享会对新生的学业、生活都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增强新生的责任感与归属感,有利于构建学院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拓展深化“三全育人”工作,有效推动学院品牌化建设。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