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鲁壹点】山财大新生迎来18岁生日,刚报到完就去当志愿者!

2020-09-22 22:02:25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巩悦悦 实习生 张雪 李海艳

921日,山东财经大学迎来了2020级新生。来自五湖四海的萌新们相聚一堂,成为了一家人。新生报到首日,有17位大一学子共同庆生,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进行了随机采访。

https://img.qiluyidian.net/1600676979487cv1600676980731.jpeg?imageView2/2/w/720/q/85|imageslim

在金融学院,有两位大一萌新迎来了18岁生日,巧合的是,他们和学院辅导员是同一天庆生。金融学院的新生报到现场,也由此成为了大型祝福现场,操场上感动与欢庆同在。

在金融学院的签名墙前,学院为马筱雨送上了一本笔记本和一枚校徽。紧接着,现场唱起了生日快乐歌,一个印有“我爱金融”的蛋糕被送了上来。学生和辅导员头戴着生日帽,一起许下心愿。

“本来想着报到时间挺紧张,也没来得及过生日。没想到老师为我准备了这么大惊喜,真的非常感谢大家。”马筱雨说,这是她18岁的生日,是从未成年变为成年人的一个转折点,自己也非常期待这个生日,“学院给我准备了这么好的礼物和蛋糕,我非常开心,感觉这是一个非常难忘的生日。”

https://img.qiluyidian.net/1600677061545741600677063192.jpeg?imageView2/2/w/720/q/85|imageslim

“我们都是大一的学生,都是从家来到这么远的地方上学。老师能记住我们的生日,真让我感到意外。”让马筱雨意外的不止是学院准备的惊喜,还有辅导员和自己同一天庆生,这样她很开心,“这也是一种缘分吧,非常高兴。”

记者了解到,来自山东泰安的马筱雨,来学校报完到就去做志愿者了。“因为我来的比较早,也有义务和能力帮助别的同学,所以就来当志愿者了。主要是帮着学长学姐为新生分发小礼物。”马筱雨说,父母在送她到学校之后就离开了,“因为我感觉自己是个自立自强的女生,父母也比较放心。”

“当我知道迎新当天是我生日的时候,我觉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就好像上天赠予我的礼物一样,让我迎来了新一批的学生。”2020级新生辅导员郭夕熙说,当她知道还有两个亲学生和自己是同一天生日时,她觉得是一种奇妙的缘分让大家相聚在金融学院。“我给两位萌新准备了一份礼物,希望他们能在学校里多读书,我祝福他们。”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