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众日报客户端】开学第一课|山财大金融学院:武汉一线民警将抗疫精神带进课堂

2020-09-16 17:49:06

 

 

【编者按】2020年,经历了不平凡,让这个新学年,更承载着新的希望。

大众日报发起“开学第一课”主题征集,报道山东省高校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开学第一课”的思想精髓,激励学生们谨记责任担当,坚持新时代的理想追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厚植国家情怀、不断追求卓越,成为担得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9月5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 “三全育人再行动,抗疫精神进课堂”线上主题学习活动举办。武汉一线抗疫民警、武汉市新洲区公安分局仓埠派出所所长邱小刚应邀为师生讲述一线抗疫经历,弘扬抗疫精神。

邱小刚讲述了自己参加抗击疫情的真实经历,使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武汉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为取得这场抗疫胜利,全国人民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一组组具体的数字和鲜活的抗疫案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才能战无不胜。

邱小刚说,目前国内疫情攻坚战虽取得较大进展,但仍不可忽视当前严峻的国际形势。如今新冠疫情仍在部分国家肆虐,在影响国际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使得我国承受了较大的疫情输入压力,当前我们必须继续保持较高的防疫警惕,避免疫情卷土重来,同时应明辨是非,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

结合自身职业,邱小刚还讲解了校园安全注意事项,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和赌博,希望当代大学生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技能,自觉接受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理念。

媒体链接:http://dzrb.dzng.com/articleContent/3741_791655.html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