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0-09-11 20:45:44

(通讯员:米映静、国兆鹏、刘欣怡、邓媛)910日下午,金融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舜耕校区第三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院办公室、研究生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范志毅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金融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由彭红枫院长致辞。彭院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和两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思考怎么去寻找问题,怎么去研究新问题;要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和身体,以健康的体魄以适应更大强度的竞争;要培养人文情怀,做一个有情怀的金融从业成员,积极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同学们健康成长、努力学习,成为对家庭和社会有用的人才;希望同学们重视师生之情、同学之谊,做一个高智商、高情商对社会和国家有贡献的人。

随后由教师代表刘海明教授发言。刘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明确目标,确立方向;二是要脚踏实地、不断反省以提升自我;三是要格局大、目标长远,保持追求优秀的品质;四是要胸怀国家、家庭和社会,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学生代表陈一坪、陈琦同学依次发言,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并值教师节之际代表全体新生向老师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最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总结讲话。吴书记对2020级研究生提出八点希望与四点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做到“五讲四美三热爱两维护一坚持”:坚持立德树人核心要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争做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做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品学兼优、有家国情怀、敢于担当、高情商、擅于合作、在金融学院发展过程中书写历史的优秀学生。吴书记还引用了钟南山院士的一句话:“希望同学们不但要对自己有严格要求,还要有很强的追求;不但要有志气,还要争气;不但要有热情,更重要的是要有激情,用青春的力量、用努力迎接祖国美丽的明天!”

整个典礼过程热烈、庄重,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讲话让同学们对未来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有了清晰的方向和明确的目标。在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下,同学们即将开启新的更加辉煌壮丽的人生篇章。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