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丨武汉一线民警将抗疫精神带进课堂

2020-09-09 10:18:32

(通讯员 国兆鹏)为落实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进一步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强化家校合力育人成效。95日上午,金融学院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举“三全育人行动,抗精神进课堂”线上主题学习活动。学院特邀武汉一线抗疫民警邱小刚警官为新生讲述一线抗疫经历,弘扬抗疫精神。学院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和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志毅主持。

首先,邱警官详细讲述了自己奋斗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真实经历,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武汉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讲述了为取得这场抗疫胜利,全国人民所付出的巨大牺牲通过具体的数字和鲜活抗疫案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才能战无不胜。随后,邱警官表示,目前国内疫情攻坚战虽取得较大进展,但仍不可忽视当前严峻的国际形势。一方面,如今新冠疫情仍在部分国家肆虐,在影响国际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使得我国承受了较大的疫情输入压力,当前我们必须继续保持较高的防疫警惕,避免疫情卷土重来;另一方面,面对外部势力对我国的无理打压,我们不能被“烟雾弹”所迷惑,同学们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邱警官结合自身职业,专门讲解了校园安全注意事项,告诫同学们远离毒品和赌博,强调当代大学生应该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技能,自觉接受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理念。最后,警官对金融学院表示特别感谢,感谢学院在疫情期间对武汉籍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

范志毅副书记代表学院感谢邱警官为金融学院研究生新生讲述精彩生动的抗疫第一课。表示,学院将会继续把思政教育融入疫情防控之中,融入关爱学生之中,发挥党旗领航优势,打造好行走的思政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通过这次开学第一课,让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能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学院也将继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为培养国家急需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贡献金融力量。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