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院长彭红枫教授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人才工程

2020-09-09 09:59:30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人才工程人选名单,我院院长彭红枫教授名列其中,并获得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据悉,该项人才工程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起,会同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自然科学基金会、中国科协等选拔培养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的重大人才工程,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持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彭红枫教授成功入选,是我校在国家级人才工程取得的新突破。

彭红枫,金融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金融学院院长,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第四届刘诗白经济学奖获得者、山东省金融高端人才奖励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人民币国际化、金融衍生工具、金融产品设计及风险管理。

近年来,彭红枫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等项目10多项,作为主要完成人或参与者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教育部后期资助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管理世界》、《金融研究》、《统计研究》、《财贸经济》、《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国际金融研究》、《中国管理科学》、《世界经济研究》及Accounting and Finance等杂志发表论文60多篇。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