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暨线上启动直播会

2020-06-16 11:01:02

受疫情影响,6月14日晚金融学院以线上直播形式举行了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暨启动仪式直播会。金融学院16级辅导员王亚男主持本次直播会,18级辅导员陈玉林、往年“国创计划”比赛获得国家级立项的队伍学生代表葛文政和于向宇出席本次直播会并为同学们分享宝贵经验。

会议伊始,首先由王亚男老师向参会同学介绍了“国创计划”比赛及“互联网+”大赛基本情况,并指出“国创计划”比赛和“互联网+”大赛作为高等院校的重要赛事,学校对此高度重视。两项赛事均符合学校“强实践、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符合国家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培养创新型人才的理念。

随后,于向宇学姐以PPT形式就如何进行团队组建、如何进行项目的选择、项目队长担负的职责以及如何准备并开展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葛文政学长围绕自己的参赛经历,从项目来源、项目分工、比赛流程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积累的经验,并且对参加“国创计划”比赛的优势进行分析,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紧接着,陈玉林老师着重介绍了创新创业比赛的重要性、学校对此类竞赛的高度重视并以考研为方向展开分析了参加此类竞赛的重要性,并且根据自己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随后,王亚男老师针对“国创计划”比赛和“互联网+”比赛的背景、项目类型、赛事主题等进行了更加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对两项比赛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紧接着,王亚男老师列举了往年金融学院在两项比赛中所获得的优秀成绩。会议最后,王亚男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直播会圆满落幕。

此次直播会具体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国创计划”和“互联网+”两项创新创业竞赛,气氛浓郁。参会的金融学院学生表示,通过直播会上的聆听和老师、学长、学姐的介绍,不仅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两项比赛的了解,更解决了困惑,意识到了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重要性。此次直播会为更多同学参与比赛创造了条件。金融学院历来重视创新创业类竞赛,鼓励金融学院学子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在往年竞赛中,金融学子已取得优异的成绩,相信在今后的创新创业竞赛和领奖台上会出现越来越多金融学子的身影。未来可期,预祝同学们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