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第5期“泰山金融workshop”

2020-05-25 14:21:53

(通讯员 耿鑫)522日上午,金融学院第5期“泰山金融workshop”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毕泗锋、王营、尹智超、徐光顺四位老师分别汇报了他们近期的研究成果。研讨会由副院长冯玉梅主持,院长彭红枫、副院长冯林、学院部分教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等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毕泗锋老师报告了其论文“地方政府债务的预算软约束:基于自发自还地方债交易数据的再测算”,文章研究了我国地方政府债务“自发自还”改革以来,地方政府预算软约束是否得到有效缓解的问题,以评价自发自还地方债体制改革的效果,为今后地方政府融资改革提供决策参考。

王营老师报告了题为“拨云见绿:空气质量新标准与绿色创新”的研究,发现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实施以后,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能够很好地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以及企业自治等良性互动。

尹智超老师报告了“后疫情时期家庭经济状况调查与精准施策研究”,其团队于43日—12日开展了全国性家庭经济状况问卷调查,综合统计分析与数据可视化技术,对家庭收入与消费、资产与负债、就业与创业在疫情前后的变化进行了研究,为政府部门精准施策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徐光顺老师做了题为“信贷配给、人力资本与农户收入差距”的报告,其研究发现信贷配给的确扩大了农户之间的收入差距,但人力资本会弱化信贷配给扩大收入差距的效果。

聆听报告的老师们围绕四位老师的研究展开了热烈的互动点评与交流讨论。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