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第4期泰山金融学术训练营”

2019-06-11 17:50:12

(通讯员:耿鑫)68-9日,金融学院“第4期泰山金融学术训练营”在金融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训练营邀请武汉大学肖光恩教授为学院师生70余人讲授了空间计量实训课程。肖光恩老师现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宣部武汉大学经济舆情研究基地主任和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副主编。

肖光恩老师本次讲授的空间计量实训课程名为《用stata学习空间计量经济学》。肖老师首先为师生们讲授了空间计量经济学的基本原理,空间计量模型可以运用的研究领域,横截面空间计量模型和面板空间计量模型等的估计方法,空间计量模型的最新发展等;并传授了如何使用stata软件对空间计量模型所使用数据进行管理,对空间计量模型进行估计和输出。

肖老师的讲解思路清晰,语言通俗易懂,激发起师生们极高的学习热情。经过两天紧张的学习和训练,师生们收获颇丰。

肖光恩老师在空间计量经济学方面造诣深厚,编写和翻译出版《用Stata学微观计量经济学》《空间计量经济学导》《空间计量经济学:从横截面数据到空间面板》《空间计量经济学入门:在R中的应用》《空间计量经济学:基于MATLAB的应用分析》《空间计量经济学:空间数据的分位数回归》《空间数据分析:模型、方法与技术》等教材、译著10余部。在学术研究方面,表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中宣部和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10余项,撰写10余篇经济政策分析报告被中央领导人批示。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