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研究生海外交流项目经验分享会

2019-05-15 08:44:52

我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黄慧和曹婷婷参加了由山东省教育厅资助的“2018年山东省博士研究生海外研修计划”,分别赴中国香港和澳大利亚珀斯市参加了“第三届经济、金融和统计国际会议”和“第一届全球华人会计高峰论坛”。5月13日,在金融学院314会议室,黄慧和曹婷婷两位同学分别就如何搜寻并申请国际学术会议,如何进行参会前的准备,如何在会议现场进行论文汇报,以及金融、会计等应用经济学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向各位同学做了交流和分享。

黄慧同学表示,作为学术研究后备军的研究生,要勇于走出去,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香港是全球国际金融中心之一,同时也是全球艺术品拍卖中心之一,作为艺术金融方向的博士研究生,到香港参加学术会议,与来自全球各地的学者、实业界人士以及博士研究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对于开拓博士研究生的视野,促进跨学科研究非常有帮助。曹婷婷同学表示,金融学和会计学作为经济学和管理学的两大重要分支,其学科之间在理论和实务方面的交叉和融合越来越常见,此次论坛作为会计和金融领域的重要学术会议,对于促进金融会计领域的交叉研究,具有启迪思想和开拓视野的重要作用。在会议进行过程中,曹婷婷同学向大会汇报了自己的论文,并与来自中山大学、科廷大学、南澳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来自全球各地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及博士研究生进行了近距离学术交流,启迪了未来的学术研究思路。

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全体在读博士研究生以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听取了此次经验交流和汇报。葛永波副院长总结发言,并对金融学院研究生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完善措施和改进要求。此次经验交流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研究热情。

为了加快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进程,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增强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山东省教育厅以及我校研究生院积极开展与海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为我校在读研究生提供海外长期研修访学计划、短期国际学术会议等交流项目,并为条件优秀的研究生提供交流经费资助和生活补贴。研究生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有助于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水平,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提供助力,有助于增强研究生教育与学术研究的韧性,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179DB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