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术论文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论文 > 正文

葛永波教授在《Journal of Business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发表论文

2019-11-26 11:20:16

葛永波教授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Does chinas iron ore futures market have price discovery function? Analysis based on VECM and state-space perspective”在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发表201920卷第6期)该期刊系经济学SSCI二区期刊,2018年影响因子为1.855,属我校A1类期刊。

该论文基于VECM模型和状态空间视角,从长期均衡关系、短期信息冲击和动态贡献份额等方面,对中国铁矿石期货价格发现功能进行了深入分析。结果表明:从协整检验的角度看,我国铁矿石期货价格与现货价格之间存在长期均衡关系;利用脉冲响应和方差分解的分析表明,在面对短期信息冲击时,我国铁矿石期货具有明显的价格发现功能;通过状态空间和卡尔曼滤波算法发现,我国铁矿石期货价格发现功能在长期均衡关系中的动态贡献系数稳定在60%至70%之间。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