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国际合作 > 正文

金融学院致海外访学学生的一封信

2020-03-25 10:03:36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月明闻杜宇,南北总关心。近日来,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整体态势向好,然而,海外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和爆发,让我们刚刚放下的心又不得不重新提起来。全球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此时此刻,在海外求学的留学生同学们,你们是我们最大的牵挂!些许叮咛,望得详阅。

一、坚定信心,爱党爱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时刻关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国人们勠力同心、齐心抗疫。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大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我们最先听到的声音,这是伟大的祖国给予我们的承诺和安全感。面对全球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中国已宣布向8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援助,包括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等,其中多批援助物资已送达受援方。千里同好,坚于金石,这是中国的大国担当,是中国共产党的大党担当,中国人民正与世界各国人民加强抗击疫情国际合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二、科学防疫,做好防护

面对疫情,请大家遵守留学当地的法律法规,从官方和权威渠道去了解疫情和防护措施,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切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建议同学们囤好物资,自觉居家防疫,勤洗手、勤通风、合理饮食、充分休息,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不得不去公共场所的话请一定佩戴好口罩。如若身体不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不要惊慌保持镇定,及时就近就医,配合当地医疗机构做好防控。同时请大家与家人和学校保持密切的联系,主动告知家人和辅导员自己的近况,大家一起解决困难、共渡难关。

三、健康作息,阳光心态

在抗疫的特殊时期,人们往往会产生抑郁、焦虑、孤独感、恐惧及恐慌等不同程度和类型的负性情绪反应。这些负性情绪的产生都是正常的,所以大家大可不必怀疑自己,我们要做的是保持健康作息,维持阳光心态。面对疫情,我们要做的不是畏惧和退缩,是战胜它、击退它,良好的身体免疫力和阳光的心理状态是战胜疫情的重要法宝。

四、合理规划,充实自我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科技的发展让遥远变为咫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潜心学习。请同学们科学利用居家防疫的这段时间,根据所在学校的课程学习安排,合理规划每天的学习和生活计划,从专业知识和生活技能等方面全方位提升自己,珍惜访学机会和海外教育资源,为把自己培养成为更加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五、同心战疫,安心防疫

当前世界各国疫情正处在蔓延的上升期,居家防疫是直接的自我防护。再次请大家积极配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措施,爱护自己、善待他人。如若有特殊情况决定在疫情期间回国,请务必按照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要求向单位或社区(村居)申报登记,至少提前五天与辅导员取得有效联系。在到达国内机场第一站时,先要填写入境相关表格,而后根据当地政府部门要求进行隔离、检测,确定身体健康后,由各省市统一安排指定交通工具返回各自地市,并在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安排的指定酒店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无论你身处何处,祖国都是你最坚强的后盾。让我们携起手来,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祝福大家健康平安,期待早日赢来最终的胜利!

 

金融学院

2020325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