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 > 正文

张晶


11D21

张晶,1972年10月出生,女,党员,金融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金融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2007年1月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金融学专业),先后在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经济系、渥太华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以及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做过访问学者。

讲授《金融学》、《货币政策专题》、《Financial System and Economy(双语)》、《金融伦理与职业道德》、《货币经济学》等专业课程,曾获得“山东移动奖教金”、“格力教学奖”和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全国最佳指导老师”、“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主持山东省教育厅本科生教改项目1项,以第二位参与教育厅研究生创新项目1项。指导的学生论文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和山东省优秀学位论文。

主要研究方向是货币经济学和商业银行理论,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影子银行、可持续金融发展等方面是研究的重点。在《财贸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国际金融研究》、《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证券市场导报》等国内外核心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及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级课题、教育部、省级重点及一般课题和横向课题20余项;出版专著1部,主编或参编教材3部。科研成果中多次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省教育厅高等学校优秀成果奖。目前,主持在研的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

E-mail:zhjyzhr@163.com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