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 > 正文

马建春


     马建春,1970年生于山东省临朐县,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主要教育经历:先后毕业于山东大学经济学院财政学专业、经济学专业和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分别获得经济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期间,1995年曾经在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访学,2012年在美国东肯塔基大学经济系交流访学。
     主要工作和科研成果:先后工作于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和山东经济学院财政金融学院。正常的教学工作外,出版专著及合作著作《债券市场协调发展研究》《市政债券市场与基础设施融资体系建设》《融资方式融资结构与风险管理》《山东省普惠金融发展研究》,在《金融研究》《财政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省部级奖励2项,厅局级奖励多项。
     主要社会兼职及社会服务情况:九三学社山东省省委委员.九三学社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济南市历下区第七八九届政协常委。

     结合专业优势和工作岗位特点,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每年奔赴国内外各地进行深入调研,就科技金融、普惠金融、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先后撰写了大量经济金融方面的提案和调研报告,得到了多方面的肯定。作为主要执笔人承担的调研报告分别获得山东省统战理论调研宣传“四新工程”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多次承担九三中央及九三省委的重点调研课题,撰写研究报告《明确公共权力边界,依法履行政府责任,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积极推动科技金融发展,促进山东省经济结构转型》、《完善地方金融监管的建议》《山东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研究》等。先后被评为九三中央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和济南市历下区优秀政协委员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