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辅修专业2020年招生简章

2020-10-14 09:46:11

    一、金融学院金融学辅修专业的优势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是山东省内最大的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和金融学学术研究基地之一,金融学专业是教育部和山东省特色专业,2015年获批“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2016年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2018年获批“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2019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2020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金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管理规范。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02人,其中教授28人,副教授4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78人,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52人。学院现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各1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 人,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专家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金融学院设立了专门负责金融学辅修专业的

教学管理办公室,教学管理规范。

2004年至今,众多学生选择了金融学辅修专业,相当一部分毕业生正就职于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及相关政府部门。

    二、招生人数、招生对象与报名条件

金融学辅修专业招生人数限制在300人以内。招生对象:2019级具有学校正式学籍的本科学生。报名条件:(1)遵纪守法,无违纪记录;(2)第一学年的实修学分达到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要求;(3)身心健康,学有余力;(4)参加国际、国内校际访学的学生,访学时间须在一年以内(含一年)。

    三、报名程序及录取方法

报名时间:101600:00至102300:00

报名方式:采用网上报名,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报名,具体操作如下:

山东财经大学教务处校主页-〉强智教务管理系统-〉辅修管理页面中选择申请的专业-〉点击“金融学报名->点击送审

报名学生请务必添加QQ群:1045134399

    四、课程设置及学分、学制

2020级金融学辅修专业课程设置分为学科基础课、专业必修课、实践课三大类,共计90学分,其中学科基础课40学分(免修的课程不需要缴学费,辅修专业课程免修的规定见教务处《关于2019年度辅修专业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专业必修课42学分,实践课8学分。辅修专业应在学校规定的弹性学习时间内(3-5年)完成。具体培养方案见金融学院主页。

    五、毕业资格与学位资格

毕业资格:经审核,凡在修读年限内完成主修专业和辅修专业培养方案的学生,学校为其颁发并注册主修专业的学历证书(学历证书上只显示主修专业,辅修专业不显示)的同时,另颁发辅修专业证书(辅修专业证书由山东省教育厅统一印制)。辅修专业证书与学历证书配合使用,不单独作为学历证书使用。
学位资格: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符合以下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学位,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1)在修读年限内取得主修专业的学位;(2)符合辅修专业的毕业资格;(3)辅修专业的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0;(4)主修与辅修专业属于不同学科门类。

    六、学费

实行缴费就学,辅修专业按学分制收费管理,收费标准与主修专业相同。100元/学分,按学期收取。

    七、报名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0531-82911641 联系人:吕老师  

(如网上报名不成功,请务必打电话咨询)

 附件1:金融学辅修常识问题解答.docx

 附件2:金融学(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doc

 附件3:学生辅修报名操作流程.docx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