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金融学院教师节致辞

2020-09-09 10:43:20

尊敬的学院各位老师:

天晴高远丹枫迎秋!在美好的初秋时节,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在此,学党委和行政向辛勤工作教师,向为学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向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表示亲切的问候!祝你们教师节快乐!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办好我国高校,办出世界一流大学,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而这关键要靠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学院所荣获的每一成绩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全体教师的无私奉献和辛勤汗水。你们坚守讲台,率先垂范,传授知识,指导实践,实行了三全育人培养机制,成就桃李满天下的夙愿;你们拓展领域,创新科研,探索未知,捷报频传,极大提升了科学素养,积极助推学校内涵发展尤其在防控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每一位教师都能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面对危险的疫情,克服种种困难,积极探索,主动学习,能熟练运用各种线上授课软件,采取不同的授课方式,圆满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在此,谨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口之年、转机之年半年来,学校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深化综合改革创新,着力推动内涵发展,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新学期,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整顿教学秩序,完善教师考核评价体系,不断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奋发有为、良性竞争的良好氛围同时,学院已制定实施一系列荣誉体系评价制度,设立教学贡献院长奖、教学优秀奖、优秀党员、优秀党支部等奖项来激励先进,发挥榜样的力量,引领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弘扬新时代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创造条件让广大教师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育有德之人,需有德之师”,教师队伍是教育工作中的基础和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提出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一系列要求,希望全体教师牢记习总书记谆谆嘱托,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立德育人,以身作则因材施教,关注心灵,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同时,立志学术科研严守学术诚信,开拓研究领域,引领学术前沿,成为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复合型名师。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既然我们站在了三尺讲台,选择了教书育人,就让我们坚定为国育人才的信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伟大使命,积极投身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在新学期,让我们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执着的事业追求,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而贡献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金融学院

                          2020年9月10日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