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师生倡议书

2020-09-04 11:08:14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一饭一粥,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的冲击,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积极营造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我们特向山东财经大学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广大师生要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

二、科学定量,合理膳食。拒绝铺张浪费、拒绝暴饮暴食拒绝食用野味,崇尚勤俭节约、倡导餐桌文明,努力做到不剩菜、不剩饭,减少一次性打包盒的使用,提倡自带餐盒

三、杜绝日常生活浪费。日常工作、学习中,要节约用水、用电,减少办公用品消耗,避免“白昼灯”“长明灯”“长流水”现象。倡导环保节约理念,低碳出行、绿色生活。

四、“勿以善小而不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攀比、不妄追、不忘本,不做“假精致”、不做“穷精致”,遵循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做真实朴实求真求德的新时代青年

五、广大教职员工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其身正,不令而行教职工是校园厉行节约的模范,是勤俭节约的楷模,理应为学生树立典范、做出引领;广大同学要成为宣传节约精神,反对浪费行为的践行者和排头兵,以点带线,以线成面,在全校掀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浪潮

六、做到拒绝浪费人人监督,互相监督。就餐时应互相提醒不要浪费粮食,对于过多的剩饭剩菜应打包带走;党员干部、学生干部要做好带头作用,对故意浪费粮食的就餐行为应及时制止。

全体师生应当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自觉肩负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责任,让节约成为自觉、成为习惯成为自身修养的关键。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响应,从我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爱惜每一粒粮食,珍惜每一顿餐食,为建设节约型社会作出自身贡献!

                                                                                                                                                     金融学院

饮食服务中心

团委

学生会

研究生会

2020年9月4日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