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2020-07-14 12:37:57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山东财经大学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订本实施方案。

第一条 领导小组

学院设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院长任组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任副组长,教学秘书、2019级辅导员和各系(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办公室。

第二条 接收专业与接收计划

接收专业:金融学、金融工程、投资学共三个专业。

接收计划:金融学专业100人(2个班),金融工程专业50人(1个班),投资学专业5人(插班就读)。

第三条 资格条件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须符合《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第二章规定的资格条件。除此之外还需同时符合金融学院规定的下列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党的方针、路线与政策,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端正的学习态度和较强的团队精神,学习能力强,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行政处分。

(二)第一学年各科成绩无不及格现象。

(三)第一学年微积分I和微积分II(或者数学分析I和数学分析II,或者高等数学I和高等数学II)成绩皆不低于80分。

第四条 专业流程

(一)学生报名

符合转专业资格条件的学生按照学校规定时间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填报志愿,并填写“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经学生所在学院批准转出后,学生将申请表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二周的周五下午17:00之前*圣井校区学院办公室(7号楼302),学院汇总名单后按要求组织选拔。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请提前在学院网站了解拟转入专业培养方案。

(二)选拔原则与标准

1.按照“志愿优先,成绩排序”原则进行选拔。

2.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选拔工作,确定拟接收名单。各专业申请转入人数超过专业接收人数时,按照第一学年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排名依次录取。如接收专业最后一名出现成绩相同的情况,则按数学成绩排序;如数学成绩相同,则按英语成绩排序。

3.各专业未完成的接收计划不再调剂使用。

(三)选拔时间、形式、地点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三周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和成绩,由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选拔。

(四)确定名单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四周确定各专业拟接收学生名单并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三个工作日。

学院将公示无异议拟接收的学生名单上报教务处审核,经学校审批后,办理转专业学籍异动,编入相应班级就读。

第五条 本方案未尽事宜,遵照《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山东财经大学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办理。

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舜耕校区6号楼111

联系电话:82917397

联系人:李老师


                        金融学院

                          2020年711日 

 

*交报名表及选拔时间,有可能根据下学期开学具体情况和教务处工作安排而调整,请随时关注学校和金融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