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六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选拔赛暨山东财经大学金融精英挑战赛的通知

2020-05-29 13:25:23

    一、活动宗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大学生的金融实践教育,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完善就业创业素质,特举办第六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

    二、参与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不存在证券市场禁入情况。参赛者需下载“东方财富”APP并报名参赛。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2020年6月7日

    四、赛事规则

大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参赛学生及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以沪深上市的A股品种进行比拼。

(一)校赛

1.比赛时间:2020年5月18日—6月12日

2.以学校为单位进行比赛,比赛形式为个人赛,每个参赛学生可选定一名本校老师作为参赛老师(不强制)。

3.各校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学生进入省赛。

(二)省赛

1.比赛时间:2020年6月22日—7月17日

2.以省为单位进行比赛,比赛形式为团体赛,参赛团队由晋级省赛的学生担任操盘手,邀请同校学生作为策略师、风控师组建团队。组队的截止时间为省赛比赛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前一天。

3.每省(自治区、直辖市)综合收益率排名前5%的团队进入国赛;单周全国综合收益冠军团队直接进入国赛。

(三)国赛

1.比赛时间:2020年7月27日—8月21日

2.比赛由省赛进入国赛的团队进行比拼,晋级国赛的团队信息、人员等均不可进行修改、更换。

3.参赛团队以模拟交易形式进行比赛,交易规则同省赛,按综合收益率排名评比出冠亚季军各一个团队。

    五、报名方式

本次大赛以学校为单位进行报名,报名同学请加入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山财校区QQ群:

Cache_363bd965aac8d5ca.

    (一)学生奖项设置

1、综合奖项。国赛冠军团队获3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亚军团队获2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季军团队获1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冠亚季军团队成员均可获得价值30888元的至臻软件大礼包一份。

进入国赛排名前20%的团队获一等奖证书;进入国赛的其他团队获二等奖证书;进入各省省赛排名前5%-10%团队获三等奖证书。

2、参与奖项。成功晋级国赛的学生可获得价值6188元的尊贵软件礼包一份。成功晋级省赛的学生可获得价值4188元的豪华软件礼包。所有报名参加校赛的学生可获得价值2088元的经典软件礼包一份。

3、单项奖项。省赛及国赛阶段,策略师和风控师按照要求分别定期提交策略报告和风控报告,由大赛组委会评选最佳策略师和最佳风控师各一名,分别获得10000元奖金及证书。

    (二)活动联系方式

活动联系人:周欣圆 15634063257

戴辰凯 18562810025

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 

金融学院

2020年5月29日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