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金融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2019-03-24 20:19:52

为规范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程序,保证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及山东财经大学的相关文件精神及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及职责分工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学院院长担任组长,全面负责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担任副组长,具体组织实施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工作小组成员包括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及研究生秘书、分管研究生管理的辅导员等人员,分别负责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监督、检查、宣传、对外联络及其他具体工作。

二、复试工作具体安排

1.笔试与面试

研究生笔试工作由学校统一安排。具体参见《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http://yjszs.sdufe.edu.cn/info/1063/1575.htm)。

研究生面试工作由学院具体组织实施。面试的时间和地点详见《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通知》。为确保综合面试工作的顺利进行,金融学院将组成多个不少于5位专家组成的面试小组(其中包括一名英语口语听力测试人员),按照学校及学院相关规定进行面试。面试过程将全程录音录像,并提前收集面试专家的手机进行集中保管,确保面试工作的公平与公正。

2.面试小组职责

各面试小组将就专业知识、综合能力、英语口语及听力等内容对考生进行综合评定。

3.面试专家集中培训

学习教育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及我校有关硕士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各项规定、梳理面试流程、强调面试纪律、签署《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面试教师承诺书》等。

4.心理测试

考生心理测试由学院组织实施。考生在面试结束后到学院指定地点参加心理测试。

5.同等学力加试

该类考生参加面试时学院另行通知。

三、面试方式和评分标准

(一)面试方式

面试由考生与面试老师面对面交流,采取抽题回答与自由提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面试内容

1.专业知识:主要考察考生的基础素质,考察内容为金融学及其他相关课程的基础知识,国内外金融理论前沿及金融热点问题等;

2.综合能力:主要考察考生的精神面貌、培养潜力等,考察内容为知识运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

3.英语口语、听力:考察内容为英语的综合运用能力。

(三)记分方法(满分150分)

1.专业知识50分;

2.综合能力50分;

4.英语口语、听力50分。

各面试组教师针对考生的表现独立打分,由小组秘书将每位面试教师给出的成绩进行加权汇总,得出该考生的最终面试成绩。

四、调剂工作补充说明

1.调剂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我校将通过该系统完成调剂、复试、拟录取的相关程序。未通过调剂系统的申请一律无效。

2.因审核考生报名情况和发送复试通知均需要一定的时间,考生填报调剂志愿结束后若无其他调剂意向,切勿随意修改调剂学校和专业。我校将及时通过系统发送复试或拟录取通知,若由于考生本人修改志愿造成无法接收通知,视为考生自愿放弃复试或拟录取资格。

3.学院审核报名情况后将发送复试通知,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务必在24小时内网上回复确认信息,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复试具体安排见《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通知》。

4.我校根据复试结果确定拟录取名单后会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发布拟录取通知,被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务必于24小时内网上回复确认信息,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金融学院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四日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