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院长寄语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党政机构 系所设置 专业委员会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联系我们 师资队伍 研究生导师 高端人才 人才招聘 荣休教师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国际合作 高端培训 学术论文 科研项目 学术交流 研究机构 科研团队 协同创新 三全育人
金融工程
 
 
 
金融工程 首页 > 专业介绍 > 金融工程
金融工程专业介绍
2014-12-12 浏览
    (1)金融工程是一门综合性学科,其主体是现代工程方法、现代信息技术和现代金融理论的结合。具有设计、开发综合运用各种金融工具创造性解决金融实务问题的基本能力,培养能在跨国公司和金融机构从事金融财务管理、风险管理、产品定价、金融分析和策划的高素质复合型现代金融人才。
    (2)教师普遍具有博士学历,数位教师具有国外研究、深造的经历。科研成果丰硕,同时重视与金融实务界的联系,提高金融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科研水平。
    (3)开设matlab、eviews等软件课程,省内一流的实验设备强化学生的定量分析能力。增加实践类课程的比例,采用大口径、多种类的专业选修课菜单,稳步推进双语类授课和使用原版教材的比例。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 邮编:250014 | 电话:0531-82911084 | 邮箱:sdcdjr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