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组织育人“云党课”——金融学院如期开展新发展党员教育培训

2020-03-19 10:12:23

近期,为应对疫情影响,金融学院积极通过线上开展新发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志毅及部分辅导员参与授课。

按照学院党委分党校教育培训计划,金融学院率先开展了新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辅导员老师在党委统一安排下分专题进行备课,通过“腾讯会议”、“学习强国”等线上方式,为学院77名新党员进行集中教育培训。

党课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从党的理论、组织纪律、党员教育管理、支部工作、经典文献选读、如何做合格党员等7个方面的专题展开,课程讲授既有理论高度和规章制度约束又紧密结合疫情期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讲述战斗在抗一线的党员故事。范志毅书记带领新党员学习了《改造我们的学习》的新时代意义,讲到学习一种方法,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勤于学习,善于实践,并鼓励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情况,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许静老师讲到疫情当前党员同志更应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心战,争取早日实现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李勇老师认为支部是基层联防联控的坚强堡垒,新党员同志们要在基层防控中起到模范带头,为战胜疫情贡献自身力量……本期培训特色鲜明,重点突出,与时俱进,旁征博引,授课效果良好。新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院党委送来了一期难忘的云党课,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定将以此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强党性,以奋斗的姿态践行入党誓言,充实美好的青春时光。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金融学院通过抗疫捐款、党员志愿者、落实防控工作要求等形式参与基层抗疫斗争。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督促党员通过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开展学习活动,教育效果良好。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