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传达落实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2020-02-27 20:33:08

227日,金融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党政联席网上视频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一系列防控疫情工作布署要求,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院长彭红枫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内容,要求学院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持之以恒地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总结了前一段时期学院疫情防控所做的各项工作:学院党委首先成立了由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中心、办公室负责人组成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及时上报师生疫情情况统计数据;二是认真督促全体师生每天填报疫情信息系统,密切掌握学院师生行踪和身体健康情况;三是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公众号和微信群等信息平台宣传和引导广大师生,对在防控工作出表现突出的师生予以表扬。目前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已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学院上下仍然要思想高度统一,坚决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全院、全员、全方位自觉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对学院师生各项信息全面掌握,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信息准确、精准管控;其次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充分依靠党员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班干部的力量,层层压实责任;三是要做好学院师生的思想工作,特别是身处疫区的师生,由分管副书记、辅导员加强对疫区师生的的联系,关心关爱他们的身心健康,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四是强调学院师生一定要遵守纪律,服从大局,统一听从学校和学院指挥调度,不信谣不传谣,教师要维护好网络课堂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学院稳步推进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等各项工作进度,保证各项特殊时期工作质量不打折扣:一加强网络教学工作的指导,网上教学对于教师和学生来说,都是新的尝试,学院要求领导、系中心主任和任课教师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及时搜集各方意见和建议,密切联系学校职能部门,及时反馈和解决;同时通过微信群转发国内其他一流高校好的网络教学经验和做法供教师学习,切实保障网络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有些优秀教师的事迹也得到学校和校外媒体的宣传报道;二是有组织的迅速展开了与此次疫情有关的科研活动线上研讨,下一步抓紧落实科研团队建设;三是通过网络组织学院教师做好各类课题申报、优秀科研成果奖申报和省级科研团队申报的准备工作;三面向考研学生做好招生有关的咨询、调剂、复试以及在校研究生的论文撰写等各环节工作,积极与学校有关部门沟通协调、通过邮件,微信等方式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四是做好行政保障工作,提前考虑特殊情况下学院师生的特殊需求,尽可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物资保障支持;五是加强与学校人事处人才办的沟通协调,创新人才招聘方式,加快人才引进步伐,拓宽人才引进途径,确保本年度人才引进计划的完成。会议还讨论了学生就业工作、双万课程建设工作、疫情期间的师德师风建设等有关工作。

在党政联席会议开会前,学院还组织了2020年度第三次应聘博士招聘面试工作,这是在疫情期间学院第一次组织开展的网上面试。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中心主任通过网络视频对应聘我院的三名博士进行了考察,面试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