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时报】大学“空中课堂”什么样?看这位老师的“教科书”式操作

2020-02-25 15:11:29


“很高兴在疫情期间还能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完成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我是本学期负责《国际金融学》课程的老师杨柳,下面就本课程的在线教学安排向大家做一下介绍。”这是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青年教师杨柳线上第一课精炼的开场白。在此次因疫情导致延期开学而开设的线上课程中,杨柳承担了2018级金融学和金融工程专业《国际金融学》(双语)课程的教授任务,作为该校信息教学的“明星”教师,她的操作可谓“教科书式”。

课前,她先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和APP搭建了在线课堂,为学生提供授课计划、教学视频、课件、专业词汇表、延伸阅读等学习资料,并创建作业库及测验题库,还在课程首页上传了课程教学大纲及往期教学日历,帮助学生对课程本身及后期的教学规划有详尽的了解。随后,她便建立了教学班级微信群,发布教学计划,说明在线教学情况和平台使用方法。

课上,杨柳先在APP上进行签到点名,组织学生观看实现录制的教学视频,为他们点出重点难点,并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和APP的讨论区和“群聊”功能为学生答疑解惑,及时解决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课程结束后,她为学生布置了一定的作业,通过软件对学生答题效果统计分析,以便在下堂课针对错题进行重点集中讲解。集中在线授课后,师生还能通过继续保持密切的线上互动交流,并及时发布下一阶段的教学计划和学习资料。有学生在课后反馈时表示,杨柳的课既增长知识又开阔眼界,原本难懂的理论知识,她都能用深入浅出的道理解释明了,原本枯燥无味的课堂变得生动起来。

新时报记者:曹莫

编辑:刘然

校对:李尚永

媒体链接:https://detail.jinantimes.com.cn/c-userportal/news/detail?newsId=Tf11103a9cb5a4634b341463545b62e91&uid=11848&isShare=1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