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2个专业获批“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01-04 07:49:44

2020年新年伊始,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金融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工程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进入到全国“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范围。这标志着我院金融学科发展又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金融学院是山东财经大学设立最早的学院之一,也是山东省最早招收金融学专业本科生的院系。1958年山东财经大学前身——山东财经学院即设立了财政和金融两个本科专业,1960年正式招生。文革结束后恢复办学,金融学专业建设步伐明显加快,2000年被确定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2006年确定为山东省重点专业,2008年被确定为山东省特色专业,2010年被确立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是我院历史最为悠久,师资力量最为雄厚的本科专业。金融工程专业设立于2004年,2005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10年获批山东省特色专业。两个专业设立以来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的金融人才。

此次金融学专业和金融工程专业分别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山东省一流本科建设点名单,是我院在建设成为国内具有良好声誉和学术声望的品牌学院征程中迈出的坚实一步。我院多年以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党委确定的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发展目标,坚持“坚定一流目标,贯穿两条主线,突出三个重点,实施四大战略”发展思路,秉承“克明峻德 格物致知”的校训,以开放的视野和宏大的格局,不断深化“教学立院”的工作理念,坚持“科研兴院”的发展路径,健全“制度治院”的保障体系,强化“改革强院”的工作目标,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内具有良好声誉和学术声望的品牌学院。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学院金融类专业群建设的支持力度,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提升各专业建设质量,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层次复合型金融人才。

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双万计划”),2019-2021年全国将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本次教育部共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