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2020年新年贺词

2020-01-01 07:58:42


共欢庆新岁,迎送又一宵。2020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金融学院向全体师生、向退休老领导老教师、向学生家长们,向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时间是一个伟大的作者,它将会给创新者、奋斗者谱写最壮美的华章。回首2019年,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校党委确定的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发展目标,坚持“坚定一流目标,贯穿两条主线,突出三个重点,实施四大战略”发展思路,秉承“克明峻德 格物致知”的校训,以开放的视野和宏大的格局,不断深化“教学立院”的工作理念,坚持“科研兴院”的发展路径,健全“制度治院”的保障体系,强化“改革强院”的工作目标,在持续发展的征程上,描绘了一幅幅五彩缤纷、硕果累累的崭新画卷。

一年来,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年初制订的各项工作计划,不断推动学院改革向更深层次发展,学院事业稳步前进。学院召开了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并取得圆满成功,通过学院大会推选出新一届教授委员会,学院民主化建设进程稳步推进;年初获批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三全育人”工作初步取得了成效,扩大了影响;学院今年正式成为“中国金融学者论坛”和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理事单位,通过“泰山金融系列论坛”和“金融学人大讲堂”平台邀请了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来学院传经送宝,拓展学术领域,启迪科研思路,在两个论坛举办常态化的学术活动同时,学院今年举办了“2019全球及中国会计与金融”和“2019跨国视角下的金融问题”两个国际研讨会,还举办“2019中国青年金融学者联谊会”暨中国青年金融学术论坛和2019“新开放、新经济与新金融”两个全国性的研讨会,使学院在国内经管类高校同学科中的影响力进一步得到提升;通过金融国际研究中心正式挂牌,学院国际化的步伐渐渐加快,一批海外人才已通过各种灵活的方式加盟我院;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经过半年多紧张而又细致的准备,学院金融学、金融工程和投资学专业顺利通过本科评估验收;金融学和金融工程获批校级一流和省级一流专业,已着手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同时我们正在申报“金融科技”专业,这是学院学科和专业发展近期努力奋斗的目标;一年中,学院又有一批老师荣获省级人才称号:彭红枫院长入选2018年度山东省金融高端人才奖励名单、刘海明副教授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陈华教授入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葛永波教授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还有一批青年教师加入学院大家庭,担负起学院未来发展的希望。

一年的奋勇前进,一年的精心耕耘,回首过去,硕果累累。

学院党委被评为2019年度学校优秀基层党组织,党委书记吴红文和王俊籽、李勇、孙琦、杨丰国老师受到学校党委表彰;学院被评为学校2018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学院团委被评为学校“五四”红旗团委;张笑玎老师获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还被评为学校2019年度学校“最美老师”和教书育人楷模;杨柳老师荣获学校“超星杯”教学比赛一等奖;冯玉梅、冯林、张晶、孙琦和杨丰国老师分别评为学校2019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校级教学名师、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和十佳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学术科研,成就斐然。学院教师在《经济研究》(彭红枫)、《管理世界》(步晓宁)和《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发表特类论文3篇,发表A1类论文7篇,A216篇,我院在特类期刊发表论文已显露出以点带面的良好趋势;科研获奖方面彭红枫院长成果获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张晶和李明明老师的成果获三等奖,年轻老师的科研潜力已经初步显现;葛永波副院长、刘海明老师还被评为学校2019年度“科研标兵”荣誉称号;

在指导学生实践方面,我学院葛永波副院长和赵国庆老师指导的案例首次获得全国金融教指委案例大赛奖项并入选全国案例库;彭红枫院长、冯林和陈彬彬老师指导创新实验班的作品斩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一等奖,实现我校在本项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

所有的成绩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行,即使面临艰难险阻,我们依然会奋发在新时代的征途上,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2020年,新年伊始,气象更新。我们将迎来学院改革发展的全新阶段,学院将会谋划更加清晰的工作思路,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制定明确的工作目标,完善得力的工作措施,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力争把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峰!

奋斗者最美丽,创新者最可敬!在新的一年里,愿我们每一个人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愿你我在新的征途上,不畏险阻,砥砺前行,永记初心,担当使命!

正是今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2020年1月1日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