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之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

2019-04-19 22:31:21

 

(通讯员 邵珠建)为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全面启动学院学风建设月,4月19日,金融学院在圣井校区举办教育思想大讨论之学风建设月动员会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志毅,团委书记陈静,辅导员李勇、陈玉林、邵珠建及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范志毅将院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情况进行通报,并指出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正在全校上下积极开展,学校及学院就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四个回归”、学院发展短板等问题展开探讨。她强调,学院不断完善学风建设,促进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形成,倡导优良学风氛围,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范书记指出,学风建设月期间学院将集中表彰一批在学业、综合能力、科技竞赛等方面表现优异的青年学生,树立“青春正能量”的模范代表,开展诸如早起英雄召集令、“最美笔记”评选、学术领航等活动,丰富学风建设月活动,强落实、严要求、正学风、促自律,以学风建设月为契机参与教育思想大讨论。她强调,当代大学生应该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是以立德树人为自身发展追求,以又红又专、全面发展作为自我教育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复合型人才。因此,大学生应该将眼光放得更长远,不仅重视学业,更要注重自身科学素养、人文精神、国际化视野等方面综合素质的锻炼和提升,有适合自己的追求和矢志奋斗的决心,稳扎稳打、脚踏实地,养成良好的习惯,四年后给自己和家庭一份满意的前程。

据悉,金融学院历来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和学风建设工作,在全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浪潮中,学院将学风建设纳入大讨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前沿导向和出口导向的原则,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三全育人”改革试点工作,广泛发动师生,分类推进讨论,在全院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探讨风气。

 

9C99

F2B1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