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新闻宣传片《间谍罪名的背后》

2019-04-19 20:42:47

 (通讯员 邵珠建)为落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关工作,加强学校反奸防谍教育和普法宣传教育,4月19日上午,金融学院于舜耕校区、圣井校区组织师生观看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平安365》栏目新闻宣传片《间谍罪名的背后》。院党委副书记范志毅及教师、学生代表参与。

该宣传片以真实案例,深刻揭露了境外间谍人员通过胁迫、欺瞒、策反等手段,诱使出境人员搜集和传递国家情报,从事谍报活动,违反《反间谍法》,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宣传片从国家安全机关在反间谍工作中的职权,公民的义务和权利,及违法责任等方面进行宣讲,对全院师生进行了一次真实、深刻的国家安全警示教育。

观影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国家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利益,也应该由我们大家共同守护。间谍活动无孔不入,我们在出国留学、旅游或在平时遇到类似情况时应提高警觉性和敏锐性,及时与安全部门进行联系,采取正确的方法进行处置。

本次国家安全警示教育极大地增强了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谍报意识,为国家安全铸牢根基,为学生健康、安全成长提供了保障。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