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博士来我校讲学

2019-04-09 16:34:00

(通讯员 毕泗峰)4月8日下午,“成长•成才”大讲堂第215期暨金融学院泰山金融论坛在舜耕校区举行。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博士作题为“中美建交40年感想——中美贸易战根源和应对”的讲座。我校师生代表约300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大西介绍了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的基本情况,总结了过去20年协会为推动我国人才计划、科技创新、重大政策决策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李大西深入分析了中美贸易战发生的必然性偶然性,对中美贸易战的应对必须看大局,看长远。和平的发展环境,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利益。要妥善解决中美贸易战问题,积极谈判磋商,谋求合作共赢。

现场师生就中美贸易摩擦未来协调预期、中国减税政策效应、中加联盟以及中国留学生赴美学习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李大西给予了解答。

李大西为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美国哥伦比亚国际大学校长,多家上市公司董事,全国政协海外特邀代表,中国侨联海外委员。目前,主要致力于为国家引进世界顶级人才,在教育领域激发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创业家和经济学家。

讲座由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主办,金融学院承办。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