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第11期泰山金融论坛

2019-05-10 19:30:42

 

 

5月9日下午,由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山东金融产业优化与区域管理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第11期“泰山金融论坛”在金融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东南科技大学(台湾)副教授梁雪富应邀作了题为“最适货币政策的探讨-动态随机一般均衡(DSGE)分析”的报告。此次论坛由葛永波副院长主持,金融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梁雪富为东南科技大学(台湾)副教授,经济学博士,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台湾),硕士、博士均毕业于政治大学(台湾)。主要从事货币理论与政策、财金计量、国际金融、宏观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在Journal of Statistics and Management Systems,Journal of Information and Optimization Sciences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

报告中,梁雪富副教授首先对DSGE模型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DSGE具备很多优势,如可进行仿真分析、用于政策评估、优于VAR模型的预测等。其次,介绍了MCMC和Kalman filtering及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最后,探讨了在价格僵硬的小型开放经济中以及在技术及风险溢酬不同冲击下,央行应当采取何种货币政策使得冲击下的社会福利损失最小并找出政策最佳调整系数的问题。报告结束后,参加论坛的师生们围绕该模型及最适货币政策的研究等问题与梁雪富副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此次论坛,内容丰富,讲述生动,使金融学院师生更好地了解DSGE模型以及如何运用该模型分析最适货币政策,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为以后的研究提供更好的思路。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