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第3期泰山金融学术训练营

2019-05-10 19:23:26

 

(通讯员:石宁 耿鑫)5月9日上午,金融学院第3期泰山金融学术训练营在金融学院第三会议室举行。本期训练营邀请了美国Georgia College & State University凌崚教授做了题为《一篇JEBO文章的诞生:一点灵感和大量的工作》的报告。本次学术训练营由副院长冯玉梅教授主持,金融学院院长彭红枫教授、部分教师和博士硕士生们到场聆听。

凌崚教授的研究领域有共同基金,公司金融, 行为金融(经济)等。在多个国外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过多篇论文。凌教授近期的一篇题为“Judging a book by its Cover: The influence of physical attractiveness on the promotion of regional leaders”的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期刊上,其研究发现,在同等条件下颜值高的地方官员获得晋升的机率相对更高,而且官员的颜值与他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能力没有显著的关系。凌教授以该论文为例,从研究的选题,数据的收集和实证分析,论文写作,到投稿,拒稿,再投稿,数轮修改到最终接收,详细讲解了每一个步骤,与大家分享发表此文的经验和心得。特别是针对审稿人提出的修改意见,凌老师详尽的介绍了如何有针对性地和富有技巧性地进行修改与回复。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