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第9期“泰山金融论坛”——银行系学术活动系列之一:钱先航教授学术报告

2019-01-02 14:26:47

12月28日上午,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钱先航教授在金融学院第三会议室做了题为“Traffic Congestion and Stock Trading: Evidence from China”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钱教授首先以自身经历和感受为导入,介绍了交通堵塞如何通过影响投资者情绪进而可能影响投资者股票交易的行为,并介绍了国际范围内的相关研究。然后,钱教授从相关理论出发提出研究假说,从数据的获取、变量的定义和实证结果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的过程,验证了交通堵塞和股票大宗交易的确切关系,得出“在交通堵塞程度较高的城市,买卖双方股票交易的溢价较低。而且当股票交易信息较少时,交通堵塞对交易溢价的影响更大”的研究结论。此外,钱教授还积极为老师和同学们解疑答惑,现场讨论积极,气氛活跃。师生们表示该研究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研究方法的科学性与论证的缜密性让大家深受启发。

钱先航,男,1985年5月生,管理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经济学院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一直从事公司金融、公司治理、银行治理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近年来在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e、Corporate Governance: An International Review、China Economic Review、《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管理世界》、《金融研究》、《会计研究》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研究成果获首届(2014年度)孙冶方金融创新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第十届全国优秀金融论文二等奖、山东省社会科学学科新秀奖等多项奖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和面上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等课题。

图片1.png

图片2.png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